朱继东考

 

IMG_0889
朱继东老师参加“青春向延安”主题活动

 

 

 ​对中国大陆当下左翼文化运动的观察和记录,如果错过了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秘书长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朱继东老师,那会是像《红楼梦》里没有贾宝玉、《白鹿原》中不见田小娥一般的重大遗漏。

2018年4月2日,著名毛主义思想大师继东先生突然通电全网,宣布暂别微博。

 

 

朱继东暂别微博

 

 

他将此事件归类于“意识形态要闻”。

折换成新闻价值,大约相当于人民日报二版、或者新闻联播头十分钟后半段。

东师之突然遁去,确令广大正能量网友猝不及防,心底一下落了空。

此文或能填补阁下内心深处的那片空白。

 

 ▼▼▼

 

 

2016年的7月17日是群众爱国运动史上一个值得铭记的大日子。各地陆续爆发了围堵冲击洋快餐肯德基的新时期义和团行动。

在此期间,朱继东老师利用他的的电子设备——iPhone 6 plus向全境爱国青年发出动员,希望抵制麦&肯。

 

号召抵制麦当劳
号召抵制麦&肯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是世界邪恶中心——美国最知名的电子产品之一,朱继东老师为什么会用它来号召抵制面基或者呼麦,一般的劳动人民可能有些费解,但是作为读过一些近现代启蒙读物的笔者看来,朱老师显然是在向《海国图志》致敬,践行“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救国技巧。

重庆上清寺,比邻而居的肯德基和乡村基
重庆上清寺,比邻而居的肯德基和乡村基

我想,朱老师的平生夙愿里,一定包括敦促乡村基走出四川盆地,击垮全国范围的肯德基,从而开启在快餐领域的民族自治与独立。

熟稔靠洋货抵制洋货,师夷长技以制夷之护国运动技巧的,除了朱继东老师,还有林岳芳老师、胡锡进老师,以及中国之声的媒体老师们。

iPhoneX 上市之际,上海著名网红诗人林岳芳老师用她的iPad pro 打下了这段话。

林岳芳苹果
林岳芳说汉奸

中国之声官微揶揄iPhone X ,力挺国产新机,情绪高亢,道理也说得通,可但是,但可是呢,这条帖子是用iPhone7 发送的。

中国之声苹果

单仁平老师:特朗普将因为低估中国捍卫本国商业利益的意志和能力付出代价。

胡锡进苹果反美

 

胡锡进力挺华为

 

延伸阅读

爱国故事与爱国事故

胡侃偶记 『中美篇』

 

脑部文化革命有三个境界:brainstorm、brainwash和 brainburn,其中brainburn 为最高层次,俗称烧脑,学名 @思想火炬,即朱继东先生打造的国家文化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

 

2016年7月19日, @思想火炬 默默地为朱继东老师抵制麦肯的行为进行了点赞。

BTW: 也是师夷长技以制夷,使用了 6 plus 的苹果手机。

@思想火炬 乃至其宿主朱继东老师的行为亦引起了正能量界内部的争议。@侠客岛 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官微,公然质疑 @思想火炬 的真实身份,甚至动用疑似“莆田系”这样具有大规模杀伤性的调侃武器。

而新浪微博CEO @来去之间 先生转发了这条疑似官媒内讧的帖子,并圈了微博管理员,似乎是在审核 @思想火炬 的认证过程。

@思想火炬 之前的认证身份是 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

这是能把一般人民群众以及地方的科处级、甚至厅局级普通干部吓得一愣一愣的巨大头衔(BTW:朱继东老师为各级地方政府工作人员做的报告,多得罄竹难书)。

面对来自各方“拉虎皮做大旗”的质疑,@思想火炬 在进行不屈不挠抵抗的同时,其认证身份,也默默地添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缀。

认证信息微调后,经过大约一年时间的沉淀,该官微的粉丝数由131万降至2017年6月份的129万,真粉率得到了有效提高。

 ▼▼▼

思想火炬不遗余力地纠正着国人的三观。

批判张爱玲
批判张爱玲

社会主义倒奶
社会主义倒奶与资本主义倒奶的本质区别

 

2017年5月27日,已经修改了认证的 @思想火炬 发帖,浓重纪念义和团运动爆发117周年。

 

网友甲评:100多年过去了,上头还是慈禧,下头还是义和团。

网友乙评:思想火炬顶着国字号名头见天儿就搞民粹主义绑架上峰,是要给广大爱国群众造成如此印象:就是再来一百年,下头还是义和拳,上头?也是。

2018年11月,网信部门集中处理了9800家“违规”自媒体,朱继东先生实际控制的思想火炬似乎牵连其中,也是令人唏嘘。

 

 

大约是成天价宣传自己是中国意识形态第一人,让上峰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干脆反手一巴掌。

这也就不难解释,朱继东先生虽贵为自称的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意识形态问题专家兼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者,却动辄宣布隐退,一会儿上甘岭,一会儿下甘岭,不是自己心甘情愿让出阵地,而是被上峰要求shut 你的 up。

令人更加唏嘘的是,朱先生转发的这条公众号被禁言的说明,所谓意识形态要闻第6302号,也被新浪微博屏蔽了。

 

 

一般干部群众如果遭遇此连续打击,恐怕会带着哭腔问:红旗还能打多久?

比如同为右倾逃跑主义病毒的带菌者——远东地区第一科长杨华老师,就发出了这样撕心裂肺的疑问。

延伸阅读

 『警惕右倾逃跑主义』

 

天不生继东,万古如长夜。

左翼思想界还好有朱师这根擎天大柱,即使暂时被拔,大不了心一横,拉着队伍重上井冈。

 

 

​ ▼▼▼

 

朱继东先生控制的 @思想火炬是公认的毛派学术“重镇”。

这个冠以国字头的意识形态智库,选择在2013年12月26日“东圣节”开通了官方微博 ,以毛主席语录作为头像并开宗明义: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切缅怀毛主席丰功伟绩的今天,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正式在新浪开通!

​我个人一直觉得,侠客岛乃至来去之间先生对思想火炬的质疑是不大靠得住的。

近些年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走在左翼文化复兴(如果暂时不能称革命的话)的最前沿,给外界的观感,前中科院院长郭沫若(注:笔者的四川老乡)兼了社科院名誉院长一职。

社科院曾在时任院长领导下,为前红都讲好“重庆故事”做了大量工作,为“重庆模式”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底盘。该院的一把手,还是近年来社科界重提“阶级斗争”的领军人物,得到了司马南等正能量名流的大力支持。

毛主义者有各种流派,但作为名门正派,必须要肯定老书记的主张及人品,这是一条红线。

继东老师亦然。

@思想火炬 在微博上的工作主要有两个重点:一是随时随地汇报继东老师的动态(古代时叫起居注);二是肆无忌惮地对继东老师进行个人崇拜。

“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者”
“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90年代思想品德与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者”是高得不能再高的头衔,甚至连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了一辈子,都未能获得这一级别的荣誉称号。

“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意识形态问题专家”
“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意识形态问题专家”

这显然基本达到“天不生继东,万古如长夜”的地步了。

 

这是东师最常用的一张自画像之一。

此情此景下,您难道不会跟笔者一样,被“继东”的名副其实,深深感动了么。

 

 ▼▼▼

 

继东老师和 @思想火炬一直站在意识形态口水仗的最前线,舌战所谓“推墙” 公知。

而文人所谓“舌战”,在民间有很多种表达方法,基本上一堂生动的生理卫生课。

@思想火炬 称北大教授贺卫方为“独夫”,按照中国传统文化,大概就是胡作非为的皇帝老儿的意思,因此用污言秽语羞辱诋毁之,也可能是相当“正义”的爱国行为。

朱亦是坚定的毛派,在此领域,他最轰动的学术成果,恐怕是多次呼吁立法,明确毛的“国父”地位。

 

正本清源
正本清源

共青团在2015年建立了“中国青年网络智库”,朱继东入选为37名专家之一。

目前已知的该智库专家中,绝大部分都对毛抱有深厚感情,除了朱继东,还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首席专家王向明教授、论证过“中国才是最大民主国家”的北外党委书记韩震、军方鹰派代表、论证过“毛泽东军事成就超过西方四大名将之和”的戴旭、鹰派说书家为打击美国不惜牺牲十亿中国人的纪连海、以及发起过与国旗合影、指尖护卫大阅兵等正能量活动的知名网友点子正、千钧客和雷希颖等。

 

与纪老连海谈笑风扔
与纪老连海谈笑风扔

 

延伸阅读

点子正与他的战友

 

青年智库里的毛派学者们,对于中东问题,尤其是IS性质,有着跟普通民众和政府其它机构以及智库很不相同的认识,充分体现了共青团系统的独立性。

朱继东先生一直认为IS的幕后支持者是美国、英国和以色列。

这个论断得到了千钧客老师的呼应:ISIS是美国称霸中东的一枚棋子。

作为青年智库同事的中华名将、军中鹰帝则更进了一步,他在沙盘中美军事对抗中,将IS等中东军事组织打包,归入伊斯兰反美统一战线。

戴司令甚至提出了要向伊朗提供它想要的“东西”,也就是中华隔壁三元帅的梦寐以求。

延伸阅读

鹰帝考

 ▼▼▼

 

朱继东老师发表国父论后,无独有偶,其思想伴侣、思想火炬常务理事李艳艳博士通过研究,公开宣布杨开慧最具一代国母的风范。

 

“舍身成仁、为国捐躯,具有大爱的母亲堪称国母!”李艳艳赞美说。

朱继东博士后发现毛泽东是国父, 李艳艳博士发现杨开慧是国母。这是中国大陆社科领域取得的一组特大型研究成果。

毛派在国父问题上没有争议,但是在“国母”的认定上,分歧颇多。

与李艳艳看法不同,很多基层毛派群众,更倾向于江青,认为她才是“共和国的开国国母”,是在“走资派监狱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甄别国母是一件困难的任务,李艳艳在这个领域并无权威建树。

但她在其它领域学术成就,得到了组织以及毛派群众的肯定。

在学界,李艳艳或最早提出奉毛泽东为“人间神”,建议每年12月26日以国家名义设立“东圣节”。

 

李艳艳很生动地将毛主席纪念堂和天坛祈年殿加以对比:“一种是纪念人间神,另一种是求福天神;一位人间神仍在照耀社会,另一位天神则已远离人间。”

附议东圣概念
附议东圣概念

她坚持在网络上传递正能量的热情,跟朱继东老师一样,被有关部门重点关注,2015年共青团中央召开了“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李作为“中国好网民”的代表入选。

 ▼▼▼

 

与李艳艳的用神学来解释毛泽东思想的方式不太一样,朱继东老师更多地是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里,表达着对毛的情愫,“继东”之名,名至实归。

朱继东老师指出:如果不敬重主席,是没有资格做中国人的。

​朱继东老师多次奔赴湖南接受洗礼,还曾顺便看望了刘少奇(一度化名刘卫黄)。

 ▼▼▼

 

公元2018年9月28日,阔别微博近半年的朱继东老师突然高调回归,一边力推个人再版著作,一边高举“思想火炬”意识形态大棒,对“非法媒体”新京报实施残酷无情之空中打击。

 

朱继东复出

 

 

思想火炬说新京报
节选自思想火炬公号

 

参考阅读

『警惕右倾逃跑主义』

总而言之,言而统之,朱继东老师横跨了共青团和社科院两大著名正能量智库,亦是毛派学者之翘楚,如果他能摆脱右倾逃跑主义路线的困扰,重新回到人民群众中间,前途将未可限量之源远流长。

 

 

 

延伸阅读

毛派的抗争

鹰帝考

西部英雄林社长

郭松民考

司马南考

周小平专题

传媒观察

​​娃厨入口

微店

淘宝

 

sanwalogo

 

 

14147659429765.jpg

留下评论